唯一最好的朋友米

来听你的演唱会

老乔回到家已经是深夜,客厅里只留着一盏夜灯,他把车钥匙放进抽屉,换了鞋,轻轻的推开卧室的门,窗帘拉得好好的,卧室里没有一点光,能听到倩一和孩子平稳的呼吸声。老乔站了一会儿,等眼睛适应黑暗,走到婴儿床边上,俯下身看了看顺顺,又把他的小被子掖紧一点,便退出去,关了门。


洗完澡,老乔穿着睡袍坐在客厅沙发上,刷了一会儿朋友圈,又打了两局游戏,困意已经逐渐泛上来,但是,他还不想现在就睡。


于是,他坐在一片沉寂的黑暗里,给自己点了一支烟,橘红色的火光亮起来,又缓缓熄灭,如此往复,烟雾在方寸间腾绕。


在他抽到第三根的时候,电话突然震动,他瞟了一眼,然后微微勾起嘴角,等震到第四下,才接起来。


——峰哥,到米兰了?

——到了,刚Chuck in。

——累了吧,怎么有空打电话?

——我……我就试试,没想到能打通。

——没想到通了哈,心疼国际漫游?

——我是觉得你大概睡了。挺晚了。

——你也知道晚。

——你睡了会关机的,我知道……

——……航班怎么样,顺利吗?

——还行,空姐挺漂亮,餐一般。

——嗯,所以,你打电话,就是要汇报一下空姐的质量?

——是。

——哦。

——不是啊,那个,你,你真的要来吗?

——什么?

——演唱会,我的演唱会,1月31号,你真的要来吗?

——之前也没说不来。

——但是,你也没说要来!

——你都威胁我了。

——威胁……你就缺那么一顿饭吗?!

——缺。

——你……你真的要来啊,我把最好的位置留给你。你不许迟到,也不许中途退场,你要从头听到尾,每一首歌,我,我……

——峰峰还有什么要求,都说出来,我可以上台,你叫我上,我就上,但是,事先要彩排,别我唱的太好了,把主角的风头都抢了,这样不好,这样不好。这么说吧,你该自己好好风光一次了,这是我们峰峰重生之后的第一次演唱会,七年了,你做梦都想着这一天吧,山呼海啸,王者归来,你做到了,恭喜你,梦想成真,以后,更大的梦想也会成真,你还年轻,世界都是你的,你自己赢过来的。

——老乔……

——小峰子,你怎么哭了。挺高兴的事儿啊,哭啥。

——老乔……

——好了,好了,不哭了,脸肿了,上镜就不好看了。

——老乔,我想你了……

——知道。

——很想……

——嗯。

——……你在家呢?

——对啊,这大晚上的,我能去哪儿。

——嫂子和顺顺都睡了?

——嗯。

——那……亲一下?

——喂,峰哥,要不要这么幼稚?

——亲一下。

——喂……

——老乔,我想你,真的想,想的心里难受……么。

——……我也想你,么。

——那……晚安。

——晚安。你不是,又哭了吧。

——没。嗓子干……咳……睡吧。

——多喝水。没事儿就睡吧。

——嗯。你先挂。

——好,我先挂。


老乔收了线,手里还夹着熄灭的烟蒂。他站起来,看向窗外,沉黑无月,不知道他看到的天空是否一样。


评论(20)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