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最好的朋友米

【帅泰】明年今日·上

说明:平行宇宙,无关真人。时间线与现实的差异,并不是因为作者脑子不好,并且懒得上网。

一 

2016年开始,张宇辰经常能在梦里看到,那个白皙清俊的少年,微蹙着眉,执拗的盯着他,黑白分明的眼睛里,有些难以捉摸的情绪。

当寒夜还是他的教练的时候,张宇辰尝试着问过,如果一个长得特别好看的同性,总是特深情的注视你,应该怎么处理?

寒夜说,你想多了,好看的人,看啥都是含情脉脉。不信,你可以观察一下,你说的这个特别好看的同性,他看烤猪蹄的表情,是不是也特一往情深。我说,帅比,你该不是想谈恋爱了吧,你现在这个阶段,谈恋爱,还不如找鸡,是不是有需要,有需要跟哥说。

哥,谢您,您有心。张宇辰笑了。他应该笑,就像面对寒夜所有其他的笑话一样。

但是,他并没有真的被说服。这是他自己的问题。

他想多了,而且,他控制不住自己。

这不像他。

张宇辰花了很久,也并没有搞清楚,自己和烤猪蹄,究竟有什么相似之处。等他搞清楚的那天,事情早滑出了他可以掌握的范围。

在KPL,与阿泰成为朋友从来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但,老帅结识陈顺吉的时候,王者峡谷还没有阿泰这个名号,彼时,超玩会·龙珠还是零度的产业,KPL尚在酝酿之中,老帅的位置栏里写着边路,而DL的十二已经是小有名气的中单好手。

2016年冠军杯,老帅与十二第一次在全国赛狭路相,没有温情脉脉,一眼万年,只有刀光剑影,你死我活。

开局DL抓死超玩会上单杰斯的芈月两次,老帅的孙尚香也在支援途中殒命。DL顺势抱团拿暴君,梦泪的赵云强行切入,大招拍下,只见霜花绽开,暴雪骤降,天地色变。老帅赶到时,十二的貂蝉已经抢下暴君,脚踩一地猩红越至他身前,长袖轻舞,老帅只觉得孙尚香头顶的印记砰砰爆裂,血线见底,移速受限,没退出几步便交待在貂蝉裙边。

几个回合下来,DL已经把人头比拉开到11-3,超玩会双C的经济比对方低了1000+,足足少出一个大件。

“慢慢打,别急,等机会,中路蹲一波。”老帅面上波澜不惊,心脏却扑通作响,肾上腺素直往上涌,DL如燎原山火的打法他太喜欢了,“这个貂蝉需要针对一下。”老帅说这句的时候,抑制不住自己嘴角的上扬,他期待的就是这样的比赛,他走上职业道路,就是想遭遇这样的对手,如此的强大,凌厉,无所畏惧……简直性感。

S3的貂蝉,是如同杀神般的存在,极短的CD,二技能0.5秒的无敌,瞬间爆发的真伤,无人能逃离的持续减速,最重要的是,这样一个杀神,此刻,正握在十二手上。

“上路两人露头,有机会。”老帅话音刚落,便看到十二带着悍匪的吕布和随风的刘邦走过了梦泪和兰息埋伏的中路草。

“可以打!”老帅直接从二塔向河道奔袭。

赵云大招砸起回身支援的貂蝉,兰息同时打出牛魔大招,瞬息的延时之后,大起三人,刚好填充上,梦泪的技能真空,形成足以扭转战局的控制链,貂蝉连大招都未能开出,便被收割。老帅包抄到位,顺势将吕布和刘邦的人头收入囊中。

一波零换三,一条暴君,加红buff野区入侵,四人把随风围死在小龙下一塔处时,老帅觉得节奏点快要来了,耳机里突然传来杰斯的声音“他们开主宰了!”。老帅心下一凛,立刻反身朝主宰坑奔去,“你先拖住。”孙尚香踩进中路河道时,屏幕弹出,主宰已被貂蝉击杀。双方等级和经济再一次拉开,杰斯吃了太多技能血线已经告急。梦泪大招进场,兰息跟上,超玩会已经无路可退。杰斯首先倒下,四打五,兰息大招分割战场,梦泪补伤害,VV的猴子进场收割,而老帅一直站在河道草丛里,没有露头,卡着极限位置翻滚输出,他心里非常清楚,老四的花木兰,King的李白,无论谁怼他一套,他就没得玩儿了。直到十二在没有视野的情况下,往孙尚香头顶叠了三重印记,老帅才不得不滚出草丛,且战且退。战线拉得太长,队友无暇顾及,形成了貂蝉与孙尚香solo的局面。此时,孙尚香只剩残血,而貂蝉凭着逆天的吸血能力,在一番团战之后居然还有三分之一血。孙尚香翻滚,点射,却逃不出貂蝉的攻击范围,当十二贴着他的脸开出大招,老帅的脊背上渗出一层冷汗,匆忙往貂蝉脚下丢出二技能,稍作减速,他头顶的雪花已经拼成三瓣,只需一次平A,十二就可以把他带走。孙尚香对貂蝉从来几无胜算,老帅清楚,十二更清楚。所以,当老帅再次翻滚,十二立刻位移跟上,在最后一片雪花降落前,老帅开启了净化,反手一枪,打出暴击。貂蝉在自己的雪花中颓然坠落,只剩血皮的孙尚香进草拖了下视野,此刻,失去输出核心的DL已被团灭,老帅的手指有些颤抖,他抬头,看向舞台对侧,DL那个眉清目秀的中单,咬着牙,锤了下桌子。

老帅再次忍不住笑出来,而他的心脏正激烈的撞击着自己的肋骨。

肾上腺素,真的是种会让人兴奋的东西。

王者荣耀就是这样,无论你多凶,操作多秀,前期优势多大,一次团灭足以颠覆战局。

你不能犯错。

没人可以不犯错。

更何况,那个时间点上,你大概并不认为自己做出了错误的决定。

回去的车上,张宇辰的微信出了个新好友的小红点。

【陈乐:我是DL十二】

张宇辰心里没来由的突然一荡,随即点了同意。

一般人加微信之后,会说“你好”或者“在吗”,十二显然不是一般人。

张宇辰收到的第一条来自陈乐的消息是:

——“谁特么打孙尚香带净化啊?怂逼!”

“不带净化怎么射爆你?”张宇辰打完之后,又把光标退回去,改了一个字,发出去。

——“不带净化怎么打爆你?”

张宇辰发完之后,就听到肖闽辉在他身边问:“跟谁聊天呢,笑这么猥琐?”

老帅下意识的调整了一下拿手机的角度,把屏幕朝向自己,说:“十二,刚刚加我了。”

“哦,那个贼浪的貂蝉?”肖闽辉继续低头玩自己的手机。

“嗯。贼浪。”老帅点头。

——“你针对我!现在他们都笑我貂蝉被孙尚香单杀!打职业的你还带净化,带净化你怎么收割啊,怎么跳过去一枪爆头啊,你打个射手不带闪现带净化,你还有没有一点体育精神?!”

老帅强忍着,没有笑出声。

——“大哥,你打得没毛病,是我带错技能。我的锅,让你受累了。”

——“就是啊,我貂蝉追孙尚香,一点儿毛病都没有,总不能一直放着你在草里输出吧,刺客都不切你,只能我来切了,谁知道你这么阴的?!”

——“是是是,能看出来我一直在草里猫着,您就不是一般人。”

——“那就是啦,我闻着味儿就知道你藏草里了。这就是顶尖选手的直觉。”

——“讲真,你挺猛的,要不等会儿拖个群,咱们两边打打练习赛。”

——“拖啥群,我要跟你1v1,你还选孙尚香,看我不秀死你。”

“这人,耍流氓啊。”张宇辰忍不住笑着说出声。

“咋了?”

“他要跟我solo。”

“那就打呗,你怕啊?”

“他要用貂蝉打我孙尚香。”

“这个朋友很有想法。”

“是。”

“那你跟他打吗?”

“已经进游戏了。”

 

国服第一中单老帅,solo赛从没赢过。

2016年初冬,上海街头已经很冷了,街边铺着些暗黄的落叶,在路灯下随风挪动。

张宇辰走出场馆的时候,里面还热闹着,礼炮和欢呼,送给第一届KPL的冠军。

十二连胜,一败。

张宇辰觉得自己的视网膜上还印着水晶爆炸的一幕,一眨眼,就能看到。他终究没能守住。

——这游戏真难。

张宇辰有点想笑,隐约觉得有人在身后叫他,但是,他并不想停下,也不想回头。然后,裤兜里的电话就响了。

张宇辰掏出来,看了一眼,屏幕上写着“泰泰”,犹豫片刻,还是滑动接通了。

“喂……”

“帅比,你没事吧,你不要想不开啊,你还年轻啊,你还有很多路要走啊,你还没有请我吃饭啊,虽然,你说的是赢了请我吃,但是,你肯定还是有机会再赢的,所以,还是要请我吃饭的,你听懂了没有,你不要乱想啦,想那些有的没有的,你今天就不要复盘了,别再想这操作那操作的,没有意义,菜也就是菜了,人人都有菜的时候,你要继续打下去才能变强啊,如果这么一点点小小小小的失败就放弃的话,那你怎么变强呢,那你怎么实现自己的梦想呢,对不对,对不对,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有。”

“那你怎么不吭气,不回答,你这样,我很担心,你知道吗?你平时没有这样的,好吧,反正KPL你也没输过,我也没见过你输的样子,大概你输了就是这个比样。你在哪儿,我过去找你。你穿外套了吗?我看你大衣还丢在休息室里呢,我给你拿上了,你走哪儿去了?!”

“泰泰,你告诉你,我在哪儿,你能答应我一件事吗?”

“啥事儿,你说,又没钱了?我也不多了,要多少,我看看给你转过去。”

“想啥呢,没有,就……突然想抱你。”

“这……抱,抱,抱。我当什么事儿呢,随便抱,你这个len。在哪儿呢?!”

“停车场,路灯这边,你过来就能看到了。”

“好,你别动啊,就在那儿,我过来找你。”

于是,张宇辰就看到陈顺吉抓着他的外套走过来,戴着帽兜和眼镜,单手插在裤兜里,一颠一颠的走到他面前。没有做造型的陈顺吉也非常的好看,好看到让他觉得心软。

张宇辰张开手臂,陈顺吉便乖巧的一头撞进他怀里。

“你身上好香。”

“出来之前洗头了。”陈顺吉说着,伸手到张宇辰身后,把攥着的外套抖开,踮起脚给他披上。

张宇辰愣了一下,勾了勾嘴角说:“泰泰,我心里憋得慌,难受。”

陈顺吉拍了拍他的背,脸贴在他胸口上,说:“难受正常的,多输几次就习惯了,这才哪儿到哪儿呢,哥请你喝酒,哥陪你,你说停才停,好不好……”

“你能闭嘴吗,泰泰?”张宇辰无可奈何的笑。

“那不行的,你都这幅比样了,还让我闭嘴,那我们两个在这儿抱着,风呼呼吹,还不说话,多傻逼啊,周围的看到会怎么想,那一定是觉得这两个人很傻比,特别傻逼,所以……”

张宇辰堵住了他的嘴,用一个温柔悠长的吻。陈顺吉明显的僵硬了片刻,但是,并没有认真的挣扎,反而自然的松开了齿关,任张宇辰的亲吻深入。

这是他们的第一个吻。

张宇辰对此的评价是:“我说,你能不能少抽点烟。”

出乎意料的,陈顺吉并没有立刻反唇相讥,隔了那么一会儿,他才说:“哦,你这个len,我又不知道你要亲我,你又没跟我打招呼。”

张宇辰第一次见到陈顺吉慌乱的眼神,这个眼神让陈顺吉显得有些蠢,而张宇辰的心,却越发柔软了,于是,他又吻了一次。

上海的初冬,风里带着凛冽的水汽,张宇辰输掉了他人生中第一场非常非常重要的比赛,他站在灯火通明的总决赛场馆背后,怀里抱着自己最好的朋友,他抱得很紧,好像这是他现在唯一确定自己拥有的东西。而陈顺吉死死的抓着他的外套,试图把它持续性的摁在张宇辰背上。

 

陈顺吉会在口袋里装几颗水果糖。这个习惯从2016年冬天起,持续了一些年。

被人发现的时候,他就会说,我有低血糖。

后来,他懒得解释了。他的口袋里便不再放糖了。

 

2017年春天,张宇辰一度怀疑,他跟阿泰的那些亲吻是不是真的发生过,或者,那只是他无数梦境中,较为真实的一个。

2017年春天,阿泰还是会不断的提到老帅,在所有有老帅出现的选择题里,迅速做出重复而唯一选择。

 

一个玩笑重复了100次,也并不会改变那是个玩笑的事实。

老帅是个聪明人,一个聪明人,不会去求证一个玩笑的真伪。

那就不聪明了。

 

=明年今日·上=

=TBC=

评论(40)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